簡介

校方為節省學生在學校繳費的時間及減少學生攜帶大量金錢回校的風險,將於2009學期開始使用「智能學生證」的繳費功能,並採用電子化收費流程,而學生必須在學校以拍卡方式繳交校內費用。此系統利用「繳費靈」(PPS)之電話繳費服務,讓家長能透過銀行戶口經電話為學生的智能學生證帳戶增值,以作校內繳費之用。請家長注意下列詳情:

(一)智能學生證校園繳費流程如下

1. 學校發出通告通知家長將要收費的項目及金額,通告將會註明是否需要使用智能學生證繳費;
2. 家長利用「繳費靈」,經電話或網上轉帳,把所需金額由銀行戶口增值到智能學生證的電子帳戶(如智能學生證的電子帳戶已有足夠餘額,則毋需增值);
3. 學生在校拍咭確認繳費;
4. 家長及學生便可登入本校內聯網查閱學生戶口結餘或其他詳情;
5. 學期終結時,智能學生證賬戶的餘額會保留至下學年使用;此外,智能學生證的電子賬戶會於學生離校時自動終止,剩餘金額將全數退回給家長。

(二)「繳費靈」轉帳之手續費

1. 家長每次為智能學生證增值時,「繳費靈」公司都會收取港幣$2.1作為手續費;
2. 手續費將會自動由智能學生證的戶口中扣除;(例:增值$200元,扣除手續費後,實際增值了$197.9);
3. 每次增值額最低為$200;
4. 為減低手續費支出,家長可按學生實際需要,每次為智能學生證增值適當金額,建議每學期增值一次。

 

有關使用繳費靈繳費之詳情,可參考本校網頁有關智能學生證的部份。如家長現已使用「繳費靈」交費服務,則無需申請「繳費靈」戶口。

  • 地址:

    九龍塘添福道8號
    8 Tim Fuk Road, Kowloon Tong

  • 電話:

    2336 5981

  • 傳真:

    2336 5598

  • 電郵:

    admin@holyfamilykt.edu.hk

Top